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启用 少先队员共度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6:00来源:
  6月1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启用仪式暨2023年杭州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正式启用。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位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由红领巾广场、迎宾大厅、红领巾筑梦空间和辅导员指导中心四部分组成,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杭州少先队工作的“三个中心”:教育中心——少先队员思政启蒙的沉浸式教育阵地;交流中心——杭州全市校内外少先队工作经验交流,成果展示,资源共享的互动型分享平台;指导中心——杭州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理论知识、基本规范、实践能力的融合性学习场所。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的核心区域——红领巾筑梦空间净面积930平方米,分序厅、“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红领巾跟党走”“红领巾敬先锋”“红领巾展风采”和尾厅六大版块,还特别创新设置了25个教育活动项目,其中60%以上为互动体验型项目。

少先队员参观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 钱晨菲 摄
少先队员参观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 钱晨菲 摄

  这些项目紧紧抓住少年儿童年龄特点,将党团队知识、红色思政元素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等内容,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和新颖的表现方式,变为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玩得了的交互式生动场景,引导少先队员在游戏式参与中,愉悦地学习,不知不觉地获得知识,升华爱党爱国情感。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启用之际,来自杭州市城区和农村的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进行现场体验学习,共享节日的快乐。

少先队员绘画队宝。 钱晨菲 摄
少先队员绘画队宝。 钱晨菲 摄

  来自采荷二小教育集团的五年级学生沈越用中英双语向参观者介绍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她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的‘六一心愿’是学好英语,作为双语小记者把杭州的故事、传统文化传递给中外友人。”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启用。 钱晨菲 摄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启用。 钱晨菲 摄

  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少先队员参与。有的少先队员踏着自行车参与VR版的“毅行者”活动,体验“亚运场馆”的魅力;有的少先队员借助该总部“红色朗读亭”和“红色超电波”学习资源,开展“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红领巾主题阅读和“在光影中追寻红色记忆”红领巾经典影视配音活动;有的少先队员则用画笔描绘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总部这一专属于少先队的新阵地,创作少先队队宝故事绘画作品,向周围的朋友讲述队宝的历史内涵。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