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川渝551名技能选手在重庆展开竞技

发布时间:2023-03-17 23:21:10来源:
“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17日在重庆市永川区开赛,川渝两地551名选手展开技能比拼。

  据介绍,“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将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社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川渝两地57支代表队依次登场,另有269名裁判参与执裁工作,73名专家为比赛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

图为选手在手工制茶比赛中。 何蓬磊 摄
图为选手在手工制茶比赛中。 何蓬磊 摄

  大赛共设置20个赛项,其中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系参照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分别是电工、农机修理、互联网营销、农业经理人、美发、养老护理、育婴、调饮、砌筑、刺绣、剪纸、蔬菜嫁接、无人机植保、盆景制作、手工制茶、乡村菜品烹饪、乡村旅游服务。此外,大赛围绕农业生产设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虚拟现实工程技术。

图为选手在蔬菜嫁接比赛中。 何蓬磊 摄
图为选手在蔬菜嫁接比赛中。 何蓬磊 摄

  统计数据显示,参与赛事的551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16岁,年龄最大的为59岁;男性参赛选手有324人、占比58.8%,女性选手有227人、占比41.2%;有16名选手为硕士学历,是参赛选手中的最高学历。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20个赛项将分别在永川区体育馆、永川区职业教育中心、“十里荷香”农业观光体验园3个赛场进行。赛事“东道主”、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表示,大赛将有利于发掘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带动和激励广大“三农”工作者钻研专业技术、练就过硬本领。

图为选手在乡村菜品烹饪比赛中。 何蓬磊 摄
图为选手在乡村菜品烹饪比赛中。 何蓬磊 摄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大赛是深化川渝人社合作、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实践,旨在带动更多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进一步彰显技能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