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防尘网被吹至铁路接触网致停车事故 铁路部门开出“万元罚单”

发布时间:2023-03-17 23:18:16来源:
针对一起列车停车事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17日通报称,该公司福州供电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并依据有关规定,开出了福建省今年以来首张因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万元罚单”。
 

 

  今年3月初,(横)峰福(福)铁路沿线某公司因铺设防尘网未及时加固,被风吹至铁路接触网上,造成列车停车事故。

  近年来,随着福建铁路运营里程不断增加,铁路沿线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问题日益增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为保障铁路高质量发展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公司持续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开展2023年春季铁路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不断提升铁路沿线群众遵纪守法、珍爱生命、爱路护路意识。

  今年一季度,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机车添乘、地面巡查、重点排查等方式,加大铁路沿线巡视整治力度,累计防范和处置铁路沿线防尘网、农用地膜、装修垃圾、气球、风筝等轻飘物隐患问题142件。(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