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广州清明祭扫仍实施预约措施

发布时间:2023-03-17 23:16:39来源:
广州市民政局17日公布,2023年清明期间,该市继续实施预约祭扫措施,以及提供非现场祭扫服务。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广州市民政局发布消息称,3月28日至4月30日期间,需前往全市各殡仪馆、墓园、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进行现场祭扫的市民,可通过“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进行预约。该平台将于3月21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市民可提前7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州民政”进入平台预约。

  据介绍,各祭扫场所共设置4个预约时段,每个祭扫时段为两个小时,中间间隔半小时为清洁换场时间。清明节期间进入各墓园、骨灰楼,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预约码。祭扫现场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设立了绿色通道。

  今年清明期间,该市将继续提供非现场祭扫服务,包括:信邮哀思、集中祭扫。广州已连续3年举办“信邮哀思”活动,今年相关服务措施还增加扫码写信功能;4月下旬,该市经营性公墓和重点祭扫场所将举办集体祭扫活动。同时,清明前后该市也将举办骨灰还林、骨灰海葬集中祭扫活动,缅怀支持生态安葬的逝者。

 

 

  广州市民政局还强调,全市各祭扫场所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焚烧纸钱等祭品。参加现场祭扫的人员请自觉佩戴口罩。(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