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人民币跌至四个月低点

发布时间:2024-03-23 11:23:18来源:
人民币跌至四个月低点 - 在现货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2这一重要心理关口,跌至2023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据市场消息人士称,国有银行大力干预,以防止进一步下跌。过去三个月,人民币贬值超过2%,且仍面临全球主要银行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以及日元疲软的压力。


据本台报道,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交易中触及四个月来的新低,突破了关键水平,引发了国有银行的反应,以稳定市场并保护人民币价值。在现货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了7.2这一重要的心理关口,创下了自2023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低纪录。
 
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国有银行采取了积极的干预措施,以防止汇率进一步下跌。在午盘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2251,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下跌了257个基点。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人民币已经贬值超过2%,并且仍面临着全球主要银行可能放松货币政策以及日元疲软的双重压力。
 
在开市前,中国人民银行设定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平均汇率为7.1004,在2%的波动范围内,这比之前的汇率低了92个基点。交易员们指出,几个月来,中国人民银行设定的汇率一直高于实际市场水平。为了稳定人民币的价值,中国的主要国有银行开始抛售美元,这有助于推动人民币的升值。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