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天津挖掘“城市矿山”潜能助力解决京津片区污染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9:40来源:
天津挖掘“城市矿山”潜能助力解决京津片区污染
23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静海区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新闻发布会。 

  23日上午,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大力挖掘“城市矿山”潜能,推进重点节能环保项目建设。其中大邱庄镇天津国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10万吨/年废矿物油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可解决京津片区废油污染的问题,并每年为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提供约8万吨优质的再生润滑油及液压油产品。

 

 

  据介绍,依托以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为代表的循环经济,2023年,天津市静海区重点推动7个节能环保项目建设,总投资额16.8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个,投资额为7.04亿元,分别为天津北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高精度机床配件项目、TCL奥博(天津)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废旧线路板处理技术改造项目、天津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再制造及循环利用项目;续建项目有4个,总投资额达9.8亿元。该10万吨/年废矿物油综合利用项目即续建项目之一,投资额共2.1亿元,预计建成后年产值7亿元,年利税2.1亿元,并且为社会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天津市静海区今年还将推动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建设,重点推进赛德生物、民祥药业等生物医药项目投产运营,助力天津打造成为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高地。

  天津市静海区副区长赵春兴介绍称,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医院项目,作为天津市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共同打造的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的第一个重要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天津市静海区新开工特色产业项目98个,在建特色产业项目189个,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重点培育,先后有近200个产业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