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路透社》周五(17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于本月24日至30日访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知情人士称,格奥尔基耶娃将于2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hina Development Forum)上发表演讲;)在年会上发表讲话。

此外,会议期间,格奥尔基耶娃还将参加一些会外活动,并与中国当局举行双边会谈。

请继续阅读...

中国政府完成了新的人事布局,新总理李强上任,副总理何立峰接替刘鹤出任中国首席经济官。

格奥尔基耶娃继续敦促中国更充分、更积极地参与债务减免计划,尤其是那些因向中国大量借款而陷入困境的国家。

格奥尔基耶娃 2 月在印度举行的 G20 财长会议期间主持了一场主权债务圆桌讨论会,其中也包括中国官员。

中国后来同意向斯里兰卡提供特定的融资担保,预计将为这个陷入困境的国家启动 29 亿美元(约人民币210亿元)的救助计划。

但尚不清楚中国是否会向包括赞比亚在内的其他国家提供类似的担保和债务减免。

中国坚持要求多边开发银行分担穷国的债务减免,这一要求遭到世界银行、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