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让英国民众难以忍受,各行各业纷纷罢工,要求雇主提高工资。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由于英国通胀高企,罢工浪潮持续发酵。本周,英国的教职员工、公务员、医生和交通运输业纷纷加入罢工行列,抗议工资增长速度赶不上物价上涨。今日(17日)有消息称,英国大部分办理护照的工作人员计划从4月开始罢工5周,这可能会扰乱暑假前的护照交付流程。

路透社报道,代表英国公务员的PCS工会表示,约1000名护照处理工人因薪资纠纷计划于4月3日至5月5日举行罢工。

鉴于英国通胀飙升至10%以上,这些员工此前拒绝了管理层提出的2%的加薪提议,并要求加薪必须满足通胀10%的涨幅。

请继续阅读...

PCS工会秘书长解释说,罢工行动之所以持续,是因为无论员工如何抗议,都没有圆满的解决办法。

政府下属的护照办公室是英国唯一签发护照的公共部门机构。它每年签发超过 500 万本护照。如果罢工如期进行,需要护照或其他服务出国的人的行程可能会被打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