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指出,瑞银正在讨论可能收购瑞士信贷。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爆发金融危机。最新消息指出,其竞争对手瑞银集团(UBS)正在讨论收购瑞士信贷的全部或部分业务。双方董事会将在周末单独开会讨论交易事宜,如果成真,这将有可能成为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欧洲最重要的银行业交易。

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金融时报》(FT) 报道称,瑞士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监管局 (FINMA) 和瑞士国家银行正在协调谈判。对瑞士银行业充满信心。

请继续阅读...

近年来,瑞银和瑞信的表现相差甚远。过去三年,瑞银股价上涨了约 120%,而瑞士信贷下跌了约 70%。十亿美元(约新台币1.74万亿元),瑞信只有80亿美元(约新台币2465亿元)。

此外,瑞银2022年盈利将达76亿美元(约新台币2,342亿元),而瑞信则亏损79亿美元(约新台币2,434亿元),抹去该行过去10年的累积收益。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瑞士监管机构已于周五晚间通知美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两家银行的合并是他们挽救市场对瑞信信心的“A计划”。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除了全面收购外,还在讨论其他选项,双方正在评估不同司法管辖区的监管限制,瑞银也在分析交易的潜在风险。

瑞银和瑞士信贷均拒绝置评,FINMA、瑞士国家银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Fed) 和英格兰银行 (BOE) 也拒绝置评。